nginx加载伪静态文件.htaccess的办法

时间:2019-01-16
很多网站需要采用伪静态来访问动态网页。所以像phpcms这样的系统,都提供了一个.htaccess文件,供写伪静态规则。但这个规则是针对Apache的。在nginx服务器上并不起作用。 
nginx 可以直接将伪静态规则写在配置文件中,但这个需要有服务器管理权限,普通站长不能经常操作或者不会操作。所以,放在网站根目录下的.htaccess文件,更方便站长随时修改添加伪静态规则。 
要让.htaccess在nginx下起作用,办法其实也简单。就是在nginx的相关网站配置中,引入这个伪静态规则文件就可以了。比如: 
 
include /data/wwwroot/phpcms/.htaccess;
 
但事情到这里并没有完成。因为Apache下的伪静态规则,跟nginx下的并不一样。所以需要对原默认的规则写法进行修改。 
如phpcms提供的原始.htaccess文件是这样的:
 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Rule ^content-([0-9]+)-([0-9]+)-([0-9]+).html index.php?m=content&c=index&a=show&catid=$1&id=$2&page=$3
 
在nginx下,要去掉第一行的RewriteEngine on。然后,RewriteRule要改成rewrite,后面则要加上分号结束。变成这样:
 
rewrite ^content-([0-9]+)-([0-9]+)-([0-9]+).html index.php?m=content&c=index&a=show&catid=$1&id=$2&page=$3 last;
 
总结,只要在nginx中引入这个文件,就可以由网站管理员随时添加修改伪静态规则了。
 
上一条:怎么让服务器iis6-7支持.apk文件下载 下一条:安装 Apache 出现 以一种访问权限不允许的方式做了一个访问套接字的尝试

相关文章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