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数据导入提示Field * doesn't have a default value解决方法

时间:2023-03-06
在linux中使用的是mysql5.7,导入数据提示:Field * doesn't have a default value,想要解决问题就需要知道在mysql5.7中,启用了严格模式:
在配置文件中 /etc/mysql/my.cnf 中找到:
sql-model=STRICT_TRANS_TABLES,NO_AUTO_CREATE_USER,NO_ENGINE_SUBSTITUTION
修改为:
sql-mode=NO_AUTO_CREATE_USER,NO_ENGINE_SUBSTITUTION
然后重启mysql,在重新同步模型到数据库

出现此问题的原因:

在mysql5.0.2以前,mysql对非法值检查并不严厉,而且为了数据输入还会强制将他们变为合法值。
在5.0.2以后的版本中,保留了以前的默认行为,但你可以为不良值选择更传统的处理方法,从而使得服务器能够拒绝并放弃出现不良值的语句。
mysql 默认行为和新的严格sql模式和区别:

如果未使用严格模式,下面的情况是合法的。如果将不正确的值插入到列,如将null值插入非null列,或将过大的数据插入数值列,mysql 会将这些列设置为最可能的值,而不是抛出错误信息。
如果视图将超过范围的值保存到数值列,mysql服务器将保存0(最小的可能值)取而代之,或最大的可能值。
对于字符串,mysql 或保存空字符串,或将字符串可能多的部分保存到列中。
如果打算将不是以数值开头的字符串保存到数值列,mysql将保存0。
mysql允许将特定的不正确日期值保存到DATE和DATETIME列(如:“2000-02-31” 或 “2000-02-00”)。其观点在于,验证日期不是sql服务器你的值。如果mysql能保存日期值并且准确检索相同的值,mysql就能按给定的值保存它。如果日期错误(超出服务器能保存的范围)将在列中保存特殊的日期值“0000-00-00”取而代之。
如果视图将null值保存到不接受null值的列,对于单行insert语句,将出现错误。对于多行insert语句或者insert into...select语句,mysql服务器会保存针对列数据类型的隐含默认值。一般情况下,对于数值类型,它是0,对于字符串类型,它是空字符串(‘’),对于日期和时间类型是“zero”。
如果insert语句未为列指定值,如果列定义包含明确的default子句,mysql将插入默认值。如果在定义中没有这类default子句,mysql 会插入列数据类型的隐含默认值。
采用前描述规则的原因在于,在语句开始执行前,无法检查这些情况。如果在更新了舒航后遇到这类问题,我们不能仅靠回滚解决,这是因为存储引擎可能不支持回滚。种植语句并不是良好的选择,在该情况下,更新完成了“一半”,这或许是最差的情况。对于本例,较好的方式是“尽可能做到最好”,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那样继续执行。
在mysql 5.0.2以后的版本中,可以使用STRICT_TRANS_TABLES 或 STRICT_ALL_TABLES sql模式,选择更严格的处理方式。

STRICT_TRANS_TABLES的工作方式:

对于事物性存储引擎,在语句中任何地方出现的不良数据值俊辉导致放弃语句并执行回滚。
对于非事物性存储引擎,如果错误出现再要插入或更新的第一行,将放弃语句。(这种情况下,可以认为语句未改变表,就像事物表一样)。首行后出现的错误不会导致放弃执行语句。取而代之的是,将调整不良数据值,并给出警告,而不是错误。换句话讲,使用STRICT_TRANS_TABLES后,错误值会导致mysql执行回滚操作,如果可以,所有更新到此为止。
要想执行更严格的检查,请启用STRICT_ALL_TABLES。除了非事务性存储引擎,它与STRICT_TRANS_TABLES等同,即使当不良数据出现在首行后的其他行,所产生的错误也会导致放弃执行语句。这意味着,如果错误出现在非事务性表多行插入或更新过程之中,仅更新部分结果,前面的行将完成插入或更新,但错误出现点后面行为则不然。对于非事务性表,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,可使用单行语句,或者在能接受转换警告而不是错误的情况下使用STRICT_TRANS_TABLES。要想在第1场合防止问题的出现,不要使用mysql来检查列的内容。最安全的方式是,让应用程序负责,仅将有效值传递给数据库。

有了严格的模式选项后,可使用insert ignore 或 update ignore 而不是不带ignore的insert或update,将错误当做警告对待。
上一篇:MySQL提示某表is marked as crashed and last (automatic)repair fai 下一篇:没有了

相关文章